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作者:韩笑晨 刘 丹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4月,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将陆续在一校三地拉开帷幕。学习月以“重走百年长征·献礼百年辉煌”为主题,含线上、线下等八项活动安排,多途径发掘学生学习党史的潜力和积极性。

其中“党史学习”第四届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将以书法形式展示山大研究生们的党史学习心得,将美育与学习教育相结合;“党史”学习知识竞答比赛将充分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学习教育竞答平台,组织研究生网上云答题,积分打卡后择优评比;“庆党员政治生日·贺建党一百周年”线上线下祝福活动会动员广大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原创视频播放时的网上弹幕和校园内留言墙的形式,表达研究生们对党的生日祝福;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将重点放在对研究生党员骨干的红色基因传承和实践锤炼的培养;“党徽@山大”线上打卡活动会征集一校三地研究生们拍摄的党徽与学校文化地标的合影作品,建党百年与百廿校庆,双百同庆;“致敬百年路·迈步新征程”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以山大学子担当党课主讲人的方式,展示新时代山大学子党史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致敬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场讲座会充分发挥“稷下风”学术品牌影响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经济学院等培养单位的教授,围绕学习月的主题,为一校三地研究生们奉献线上线下的一系列生动党史课程;“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社会实践专题立项在红色基地“双进”方案基础上,支持研究生党员组队开展红色遗迹寻访、革命历史调研、英模人物访谈、担任基地志愿者等研学实践,同时鼓励2020年进入创建培育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到省内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

目前,报名线上学习知识竞答的微信公众号推送浏览量已达1.5万人次,浏览量还在持续增加,充分显示了我校研究生对本系列活动的热情与支持。

学习月八项活动充分覆盖研究生、研究生党员、研究生骨干、研究生组织等,以灵活的形式、多样的平台、丰富的内容,全方位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党史,回首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以来所经历的的峥嵘岁月,了解一路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和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让研究生们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