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山东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作者:韩笑晨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赛程中,济南、威海、青岛校区分别进行了小组赛,近400名师生齐聚济南展开决赛争夺。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团委书记姜炳刚等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决赛中,各队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各种配合此起彼伏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被各队记者和摄影师抓拍进了镜头,随着比赛的推进,来来往往越来越多的回合显示出争夺的焦灼,各队随着互相观察和了解也展示着排兵布阵的智慧和谋略。赛场外观众时不时掌声雷动,啦啦队为每个精彩的发球和接球摇旗呐喊。比赛的线上活动吸引了万名观众关注,赛事直播、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不停更新,加上现场摇一摇、人气奖、助威团等评选和活动,让观众提高了参与感和体验感。

最后,管理学院获得本届师生羽毛球赛冠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亚军,文学院获季军。今年,比赛评选的导学思政奖旨在鼓励更多研究生导师报名参与,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其中报名最多的队伍一半以上均由导师队员构成。最佳教师运动员、最佳研究生运动员、最佳男双搭档、最佳混双搭档则由在赛场上大放异彩的运动员摘得,他们用不输专业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持之以恒的运动训练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李汝宾在闭幕仪式上表示,在上周日结束的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上,中国队以全胜战绩第13次夺得苏迪曼杯并实现“三连冠”。国羽夺冠振奋人心,体育精神催人奋进。希望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立足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体育美育和“导学思政”建设,拓展师生沟通交流的文化体育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体育美育活动,陶冶情操、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山东大学首届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举办于2011年,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已经为山东大学群众体育运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研究生体育美育四大品牌赛事之一。比赛独创性涵盖研究生导师、教育管理服务人员、研究生三类人群,采取混合、团体等作战形式,深受广大研究生师生喜爱。羽毛球赛致力于在运动中增进和谐的师生关系,鼓励师生走出实验室、办公室、宿舍,走进运动场,在团队协作中感受智慧与力量,在并肩作战中收获喜悦和感动。

上一条:首届山东大学研究生电子...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