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

作者:ygb 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518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实际工作、问题与挑战,对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共同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建议。

仝兴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工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思政工作,指出,研究生思政工作受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责任分工逐渐细化和明确,培养单位压力也随之增大,希望相关负责人能够辩证看待工作中出现的挑战,在发现问题的同时也要及时总结工作亮点,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如何使研究生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仝兴华还强调研究生思政工作要有针对性,研究生与导师、课题组之间应体现教学相长、师生共进、互相带动的氛围。另外,他还指出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自身要做到提上来沉下去,即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同时,又要深入学生中间去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问题,充分运用辩证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保证研究生健康成长。

本次会议就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理顺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开创研究生思政工作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韶华听梦,念念回响—201...
下一条:山大硕士研究生汪芮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