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成功举办 “颂歌献给党”研究生合唱比赛

作者:ygb 时间:2016-11-25 点击数:


1124日,山东大学2016“颂歌献给党”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此次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主办,来自全校34代表队参加比赛。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鲁统超、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国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永志、研工部副部长程翠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以及研究生院段吉群、信春雨、姚传义主任等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比赛所选曲目以歌颂党和祖国的红色歌曲为主,也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经济学院的《大青藏》以无伴奏合唱的形式体现了青藏高原的神秘与壮阔,旋律欢快、明朗;管理学院的《沂蒙山小调》曲调悠扬婉转,歌声饱含深情,情绪、艺术水平都十分到位;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旋律欢快流畅,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格。材料学院的《菊花台》、化学院的《贝加尔湖畔》、公共卫生学院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等流行歌曲的加入,也为比赛增色不少。最后,艺术学院带来的特别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选曲外,各院系在服装上投入了很多心思,有朴素的红军装、华丽的晚礼服,也有特色鲜明的民族风服饰。

担任此次合唱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山东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范晓艺,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杨光东,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一楠,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青年演奏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迎新以及山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丁兰。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学院获得特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法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 ,公共卫生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经济研究所、晶体所、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基础医学院获得三等奖。艺术学院获特别奖。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土建与水利工程学院、护理学院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获得精神风貌奖,最佳指挥奖由经济学院的党瑞琪、管理学院的王宇巍、法学院的林青青摘得。

   此次活动从前期的微信投票到比赛中的微信墙互动都得到了全校研究生的热烈反响。“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微信投票页面阅读量超过2万次,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凭借微信投票第一名获得最具人气奖。微信墙实现了现场观众留言实时滚动播出,让同学们相互认识、彼此交流,成为赛场一大亮点。线上线下的互动,极大地提升了观众参与度,使赛事的精彩得以延伸。

研究生合唱比赛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品牌,得到了各学院的充分重视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山大研究生团工委文体部、宣传部等学生骨干们为此次活动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从舞台布置到比赛现场上下台引导等都由学生骨干完成,比赛过程中前后台衔接有序,现场秩序井然,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合唱比赛,我校研究生充分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坚定情怀,激发了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2016年度光...
下一条:我校举行中心校区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