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研究生组织骨干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1114日,山东大学研究生组织骨干培训工作在济南波罗峪拓展训练基地开展。此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来自研究生活动党支部、研究生学志编辑部以及研究生团工委的70多名研究生骨干成员积极参与。此次培训工作旨在增强研究生组织骨干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各部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上午,研究生组织骨干一行乘车到达济南波罗峪拓展训练基地,在会议室召开了山东大学研究生组织骨干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鲁统超、研工部副部长程翠玉以及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鲁统超为培训会致辞,他引用“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作为开篇,对研究生骨干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精英,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广阔的胸怀、崇高的境界、远大的理想,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努力前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程翠玉做了《研究生教育与创新人才成长》主题培训报告,她从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为研究生成长搭建良好平台以及对研究生组织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指导,提出研究生组织骨干成员要积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提高研究生活动质量,为全校研究生的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舞台,在活动中促发展、共进步。最后,活动党支部、学志编辑部和团工委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各自组织部门的近期工作情况和对未来的展望,彼此之间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对各组织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合作。

下午,全体成员又来到了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成员们参加了“奔跑吧,少年”主题素质拓展训练。各组织成员随机组成四个队,相继参与了“团队圣塔”、“水到渠成”、“激情挑战”等游戏,并进行比赛,各个队为了赢得胜利,相互之间积极配合、群策群力、不畏艰辛、不断探索,在此过程中名次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成员之间彼此拥有了信任、发展了友谊、明白了合作团结的意义,这才是拓展训练真正的目的所在。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组织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各组织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活动,各组织成员得以互相认识、增进了友谊,也有利于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2015年 “用...
下一条:山东大学成功举办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