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研究生干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7-05-16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研工部组织2017年研究生工作培训活动,通过专题报告会、团队拓展活动及讨论学习等,使研究生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干部都深受教育。

 514日,研工部组织一百多位研究生干部赴山青世界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是作为研究生工作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期提高研究生干部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素质拓展活动分为团队破冰、有轨电车、神笔马良、户外攀岩以及 “300秒”合作共赢等项目。研究生干部在山青世界拓展教练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团队建设。研究生同学们热情参与,推选队长及队秘,取队名、想口号、画队徽及做造型等,积极融入团队。之后,六支队伍分为三组,分别进行攀岩、有轨电车及神笔马良项目,其中攀岩作为个人挑战项目,使同学们达到心理素质的提高和升华,在比赛的过程中,各组团结一致,相互配合,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神笔马良属于团队协作项目,在过程中,大家加强了团队精神,培养了配合协作的能力,适逢母亲节,大家书写“身体健康”等内容,祝福妈妈们节日快乐;有轨电车也是团队协作项目,同学们体会到了良好的沟通对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个人的小目标只有在团队的大目标中才能实现。最后是“300秒”合作共赢项目,全体参训研究生经过努力,积极配合仅用247秒完成了全部任务。

 

 

 

   

拓展活动结束后,参训研究生干部纷纷表示锻炼了意志和提升了团队能力,收获满满。研究生系列培训活动必将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山大硕士研究生汪芮为白...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七届“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