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大研究生“承百廿风华,守红色初心”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近日,学校成功举办“承百廿风华,守红色初心”研究生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共有来自一校三地的2546名研究生报名,1533名研究生顺利完成打卡任务,荣获山东大学研究生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研究生在阅读中有所思,有所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活动红色经典书目来自山东省“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推荐,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在个人学习环节中,参与者通过手写阅读笔记、朗诵音频、观看影片等方式领会红色经典的精神力量,活动累计提交作品38000余份。在集体学习环节中,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集中线上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根据自身学习情况,结合时代背景、自身专业,积极分享交流了自己对《红日》、《中国共产党简史》、《把一切献给党》等红色经典的阅读感悟。

经济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孙逍在学习中谈到:“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一百年后,青年一代勇敢地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用热血挥洒青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切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积极到基层一线去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青春的梦想,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作为山东大学2021年“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内容之一,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承办,以网络思政手段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和形式。活动期间,“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浏览量累计达3.3万人次,小程序学习的方式符合研究生日常碎片时间多的特点,研究生参与热情高涨,手写阅读心得详细认真,打卡图片的留存也成为读研期间红色学习的珍贵记录。使研究生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领会了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汲取了革命先辈们无穷的智慧和勇气,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文\王靖原,图\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2021年第五...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