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的通知

作者:刘丹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校范围内创造浓厚的研究生党史学习氛围,激发广大研究生书法创作兴趣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学校决定开展山东大学“百年诞辰、感念党恩、精学党史、献礼中华”第四届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诞辰、感念党恩、精学党史、献礼中华

二、活动对象

面向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在校研究生

三、参赛要求

1.书法形式:硬笔或软笔书法作品。

2.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体现个人党史学习心得。

3.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可以临摹作品。

4.硬笔书法作品应使用山东大学信纸,用黑色钢笔或黑色中性笔书写,以100—500字为宜;软笔书法作品应使用宣纸,尺寸长不少于80厘米,宽不少于40厘米。

5.参赛作品平整、光洁,整体布局良好,避免出现错字、划痕等书写问题。

6.作品上交方式:将书法作品以照片形式发送到sdu_novadepart@126.com,提交时附上作者姓名、学院、学号、手机号。邮件主题:xx学院xx专业+姓名+手机号。

7.诚信比赛,如发现作假行为将取消参赛人获奖资格;比赛成绩公布后凭校园卡及作品原件领取证书。

四、时间安排

1.作品上交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4月20日

2.评选时间:2021年4月底由专家进行评审,并公布获奖作品

五、评选与奖励办法

1.专家评选

比赛组委会将从主题契合度、理念创新程度、字体美观程度等角度入手,对收到的书法作品进行筛选评级。

2.评定奖项

将根据参赛作品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具风格奖、最具潜力奖、最具态度奖、最具内容奖,奖项由专家组评定产生,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

3.作品展示

参赛作品将会于四月底五月初择优推荐在公众号、网站、杂志刊载,一等奖二等奖另有精美参赛纪念品。

本次书法大赛活动是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将传统美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新尝试,希望各培养单位积极鼓励广大研究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以切实行动学习党史,感念党恩,以优美的文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联系电话:

69185

62865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2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预防...
下一条: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