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研究生创新联盟高校首届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提升研究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河北省教育厅、天津市教委、山东省教育厅将于2020年11月在河北保定共同举办“研究生创新联盟高校首届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现将山东省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可组队参赛,每队3人,指定其中一名为场上队长,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不允许跨校组队。

2.每支参赛队伍可配一名指导教师(我校在职教师),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组队伍。

3.各参赛队伍须填写参赛回执(见附件),于10月19日下午17:00前发至yangb@sdu.edu.cn每封报名参赛邮件均会收到回复

4.请参赛队伍加入赛事QQ工作群(群号:1073919631),以便及时了解培训、竞赛等事宜。进群请修改姓名格式为“山东大学+指导教师/学生+姓名”。

二、选拔赛形式及评分标准说明

(一)线上CTF模式

各参赛队伍通过互联网参赛,采用理论考核和CTF夺旗的混合模式进行,以解决题目的分值进行排名,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重点考察参赛学生网络安全领域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网络攻防基本技能的掌握水平。

(二)本次竞赛采取团队赛方式,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团队成绩=理论考核得分+CTF分值。

(三)得分规则及说明

1.理论考核设置上限分值;团队实际得分为依据。

2. CTF环节不设置上限分值;

比赛结束后按夺旗解题总得分进行排名,按照以下规则选取队伍晋级现场决赛。

(1)按总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择;

(2)得分相同按提交时间先后顺序依次选择;

(3)如遇得分相同,则取CTF夺旗题目回答正确数量由多到少进行名次先后排列;

(4)如遇CTF夺旗题目回答正确数量也相同,则取CTF夺旗所有正确题目提交flag所用总时间由少到多进行名次先后排列。

三、选拔赛时间安排

线上培训时间:2020年10月24日9:00-11:30

线上竞赛时间:2020年10月25日13:00-17:00

四、联系方式

(一)山东赛区组委会

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于洋0531-81916506

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李伟0531-81916536

(二)技术支持

卓朗科技:尚丹17633108544

(三)山东大学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0531-88369283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0级新生心理...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内务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