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启研究生毕业生电子离校系统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全体研究生毕业生、毕业生服务单位:

疫情期间,为方便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减轻学院、学生负担,避免线下盖章,学校决定继续使用电子离校系统办理离校事项。现将离校系统使用、校园卡离校手续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威海校区研究生离校及校园卡服务详见威海校区通知):

一、离校系统

(一)离校系统主要功能

通过系统,毕业生可以查询办理事项内容,学院/业务部门可以审核/管理毕业事项。

(二)离校系统开通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8:00。

(三)离校系统登陆方式

网址:https://gradms.sdu.edu.cn

用户名和密码同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四)毕业事务

1.涉及事务:贷款学生签订还款协议、图书馆注销、学生公寓物品交还、归还财务欠款等事务。

2.系统功能:通过电子离校系统,研究生毕业生可对诸事务的办理情况进行查询。离校前,电子离校系统会根据各业务部门提供的数据,对毕业生诸事务办理情况进行更新。

3.友情提示

(1)涉及离校事务工作均按照业务管理部门要求进行办理。

(2)对于电子离校系统未涉及的离校事务,如毕业查体、户籍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请参照业务部门下达的通知办理或咨询业务管理部门。

(五)办理事务与流程

事务

业务部门

涉及学生

办理流程

贷款学生签订还款协议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需签订还款协议毕业生

1.毕业生按照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求办理还款协议。

2.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核实并对电子离校系统中签订协议毕业生办理状态进行维护。

3.学生在电子离校系统中查看办理状态。系统显示“不需要办理”   则学生无需办理贷款还款手续;系统显示“未办理”则学生需要根据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求办理贷款还款手续,办理完成后,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离校系统内设置办理结果;系统显示“已办理完成”则该项已经完成办理。

图书馆注销

图书馆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全体毕业生

1.按图书馆要求办理图书馆注销。

2.图书馆对电子离校系统中毕业生数据进行维护。

3.学生在电子离校系统中查询办理状态。

公寓物品归还手续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全体毕业生

1.毕业生按照宿管中心要求办理物品交还。

2.宿管中心对电子离校系统中毕业生数据进行维护。

3.学生在电子离校系统中查询办理状态。

归还财务欠款

财务部收费管理及学生事务科

欠款毕业生

1.欠款毕业生归还欠款。

2.学院在电子离校系统中查询学费状态。

校园卡离校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校园卡管理科)

全体毕业生

7月15-30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办理毕业生校园卡销户业务,销户金额转存至同学们对应的银行卡内。

(六)业务部门与学院使用须知

各相关业务部门需按照电子离校系统要求,对涉及本部门事务的毕业生数据进行更新维护。

研究生电子离校系统中,学院的用户名为“学院编码+B01”,密码请加技术支持QQ群(422079199)咨询。

(七)离校系统使用帮助

电子离校系统具体使用方法请看附件,《研究生离校系统使用指南》。

(八)离校系统技术支持联系方式

联系人:展老师,联系电话:(883)63359

QQ群:422079199(请各业务部门和学院老师加入)

二、校园卡离校手续

(一)毕业生正式校园卡7月15日—7月30日做销户处理,销户金额转存至同学们对应的银行卡内。在校期间如有更换银行卡或没有绑定银行卡的,可通过微信服务微厅和山大v卡通在线更新或绑定银行卡(济南校区学生绑定中国银行借记卡、青岛校区学生绑定中国建设银行借记卡),以免造成销户余额无法退回。请同学们的银行卡保留到10月份以后。如果余额小于1元,银行不受理,校园卡销户金额将无法转到银行卡内,请同学们谅解。校园卡销户金额转存不成功的将由学校财务部门挂账。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服务校友举措,学校将开通校友校园卡办理业务,2020届毕业生离校前后,将通过“山大人”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发布办理流程的通知,请广大毕业生及时关注。



(二)硕博连读升博士生的正式校园卡,请在圈存机上选择“卡片校正”或在校园卡自助一体机上选择“业务办理-卡片校正”操作后继续使用。

(三)特殊情况处理

1、延期毕业的同学,开学后在校园卡自助圈存机上,选择“卡片校正”操作或在校园卡自助一体机上选择“业务办理-卡片校正”操作,自助办理校园卡延期使用手续,有效期延至2021年8月10日。

2、毕业留校任教的同学,请持就业派遣证或就业协议到校园卡服务点办理手续,校园卡可继续使用到9月15日。入校报到后,领到教工校园卡后注销学生校园卡。

(四)校园卡服务管理科咨询电话:0531-88369900(济南)、0532-58630072(青岛)。

(五)各校区校园卡圈存机、校园卡自助一体机安装位置

校区名称

自助设备名称

自助设备所在位置

中心校区

校园卡圈存机

校园卡服务大厅、校内自助银行、知新楼B座一楼西厅、留园一楼大厅、公教楼一楼大厅东侧、理综楼一楼大厅、8号学生公寓一楼大厅、17号学生公寓一楼大厅、18号学生公寓一楼大厅、校医院一楼

校园卡自助一体机

校园卡服务大厅、知新楼B座一楼西厅校园E站、明德楼五楼A、B座连廊处

洪家楼校区

校园卡圈存机

3号和9号餐厅连廊、7号餐厅中厅东侧、公共教学楼一楼大厅

校园卡自助一体机

3号和9号餐厅连廊

趵突泉校区

校园卡圈存机

图书馆东大厅、餐厅西门口、综合办公楼一楼服务点窗口外、校医院

校园卡自助一体机

综合办公楼二楼西厅校园E站(阳光大厅)

千佛山校区

校园卡圈存机

主楼一楼大厅校园E站、舜园餐厅西门一楼大厅、西苑餐厅一楼东南墙、校医院

校园卡自助一体机

主楼一楼大厅校园E站

兴隆山校区

校园卡圈存机

5号教学楼一楼校园卡服务大厅、图书馆一楼大厅、悦园餐厅、欣园餐厅、实验楼一楼楼梯口、地下超市、校医院

校园卡自助一体机

5号教学楼一楼校园卡服务大厅

软件园校区

校园卡圈存机

学生餐厅二楼、服务点大厅、开水房对面餐厅东二楼、校医院

校园卡自助一体机

学生餐厅二楼楼梯间校园卡服务大厅

青岛校区

校园卡圈存机

食堂一楼南门大厅、学生宿舍凤凰居1、2、4、5、6、9、10号楼一楼大厅、振声苑南楼一楼大厅校园E站、振声苑东楼一楼大厅、华岗苑西楼一楼东厅、实验中心K2一楼大厅、海洋研究院K3一楼大厅、信息学院N5一楼大厅、生命学院N8一楼大厅。

校园卡自助一体机

食堂一楼南门大厅、振声苑南楼一楼大厅校园E站。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威海校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青岛校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20年6月23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