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韩笑晨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作用,引导大学生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有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举办山东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二、组织单位

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参赛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每培养单位至少报送1-2个作品)

四、活动时间

2023年5月——7月

五、活动流程

(一)前期宣传及启动环节

2023年5月下旬,发布活动通知。

(二)作品征集及评审环节

各学院(培养单位)根据活动要求自行组织作品初选,并于7月19日24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学院的参赛作品报送给主办方;

2023年8-9月,由主办方邀请思政课专家和学生代表联合对参赛作品进行匿名评审,根据加权总分排名。

(三)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团队将被吸纳至“青马弘道”理论宣讲团。

六、比赛细则

(一)参赛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可自由组合,不限年级和专业,人数限定在六人以内,要有一名队长和指导教师。

(二)内容要求

各参赛队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行搜集讲课所需资料,并制作比赛所用PPT,教学观点要求积极向上、合理正确,教学设计要求构思精巧,提倡各团队设计新颖的授课形式。

(三)技术规格

1.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压缩至500M以内),请于片头部分标注展示课程题目以及团队成员等基本信息。

2.视频能够呈现入选团队选定的授课内容,形式上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以PPT课件配合为辅,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

3.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四)作品提交

1.作品报送包括以下材料

①附件1:山东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报名表(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和Word版)

②附件2:山东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报名汇总表(由所在学院汇总)

③授课视频、授课PPT和授课大纲(PDF格式)

2.上述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并发送至指定邮箱mayuantuanwei@163.com,每个团队单独一个文件夹且命名格式为:学院+团队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邮件主题为: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3.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7月19日24点。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张同学:15806661072

郑同学:18290264039

QQ群:771448267(请各参赛团队队长加入通知群)

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二...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