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3年研究生毕业微电影及相关校园文化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全体毕业生:

为落实学校2023届研究生毕业教育工作要求、发挥毕业季协同育人作用,推出“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研究生毕业微电影,将母校人文情怀和价值理念用视觉影像展现成给毕业生的一份临别礼物,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拟于5月拍摄制作研究生毕业微电影。现面向一校三地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征集影片素材,并开展毕业季相关校园文化活动。

一、相关素材征集

1、征集内容

2023届毕业研究生在校和方舱期间学习、生活、科研、工作等方面的精彩视频或照片,内容包含各培养单位组织的集体活动、研究生个人或学术团队的活动,如新生入学教育场景、研究生学术科研活动、校园文化活动、集体团建活动、创新实践活动、科研成果证书、方舱隔离、论文发表照片等。

毕业研究生想对母校说的话,表达形式不限,可以是文章、小视频、歌曲等。

2、征集要求

个人作品须征得原作者同意,学校有权对报送素材作适当修改;作品一经采用,相关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视频和照片请尽量使用高分辨率。

二、推荐报送

1、各培养单位选派的微电影工作联络骨干、推荐微电影上镜参演角色(含接受采访人员和参演人员)2-10人,附学院拍摄主题和内容场景设计介绍,一并填写2023年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微电影报名表(附件1)报送。

2、各培养单位选派微电影工作联络骨干加入下方微信群。

3、报名表和征集素材以学院为单位打压缩包命名为“xx学院毕业微电影素材”生成百度网盘链接,于5月10日12:00前将链接发送至微信群。

支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毕业微电影专题”活动相关事宜

1、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月30日

2、活动内容

由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在校研究生共同参与,结合党建活动、校园文化、毕业教育等活动以毕业微电影的一个场景素材为参与方式投稿。

3、活动流程

1)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办并负责承办。每单位申办数量为1期。

2)申办培养单位填写申请表(附件2)发送至讲座对接群内审批(如负责人尚未进群,请添加工作人员微信:15054238107)。审批后,申报单位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宣传预告,组织拍摄。拍摄时长不限,五分钟至半小时均可。

3)拍摄完毕后将无需剪辑的原视频素材附描述拍摄场景的word版文字稿打压缩包命名为“xx学院导学思政毕业微电影专场视频素材”生成百度网盘链接,发送至邮箱:tuangongwei2022@qq.com。

4、活动支持

学校为每期“导学思政下午茶”提供2000元以内活动经费支持。会议经费使用范围:视频拍摄、办公用品等合理支出,一般以不超过每人30元为宜。

联系电话:69185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支持研究生培养单位...
下一条:关于做好“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