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成立2022级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指导的校级研究生骨干组织,成立于2002年,于2021年7月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正式更名。多年来,历届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各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集中学习培训、骨干素质拓展等活动,加强全校研究生的沟通和交流,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在关键时刻发出研究生骨干党员的正能量声音。为促进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建设,现面向全体研究生成立2022级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通知如下:

一、人选范围: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二、部门简介及基本要求:

(1)综合党小组:职能主要为组织和管理,包括协调党支部的日常运营,负责上情下达协调关系,安排团建活动等。

党小组规模:5-6人(全校范围,下同)。

党小组成员要求:积极认真,能够协调组织活动的开展,能创新地提出活动方案,能够灵活应对活动所出现的突发状况。

(2)宣传党小组:主要负责山大研究生公众号推送制作,包括推送文字编辑、图片编辑及处理、海报制作等;研究生之家通知编辑;少量新闻稿撰写以及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

党小组规模:8-10人。

党小组成员要求:认真负责,有公众号的推文经验和海报、图片的制作经验。

(3)学习党小组:负责研究生骨干培训、21天阅读打卡等学习党的基础知识、重要会议或讲话精神的活动。

党小组规模:6-8人。

党小组成员要求:积极好学、细致耐心,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活动策划能力、沟通交往能力和良好的文字功底。

(4)实践调研党小组:主要负责赛事、实践类活动的策划及举办,同时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例如参与调查问卷反馈、撰写新闻稿等。

党小组规模:10人。

党小组成员要求:工作态度认真,踏实细致,有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优先,具有良好的办公软件操作技能。

(5)志愿服务党小组:以“追光者计划”为工作基点,负责研究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要活动,具体包括志愿者招募、证书奖品发放等工作。

党小组规模:6-8人。

党小组成员要求:富有爱心、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三、报名须知:

(1)有意向者请填写下方问卷星报名申请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5日24:00。

(2)报名后可加入报名群进行咨询,后续通知群内同步更新。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0日


上一条:关于支持研究生培养单位...
下一条:关于推荐师生参与山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