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百行百业,规范为重。历年来,山东大学保持着严谨的学术作风,用扎实的专业能力与规范的学术行为,不断强化自我、开拓创新。为进一步促使研究生加强学术规范意识,养成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的习惯,学校推出山东大学2022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学术行为规范知识竞赛,鼓励山大学子树立学术规范思想,展现恪守学术规范的新风尚。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在籍研究生

二、竞赛主题

学术规范与学术伦理

三、活动时间

题库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竞赛参与时间:2022年6月13日——6月19日

四、活动方式

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竞赛开始前,题库将通过“山大研究生”公众号发布,供参赛者备战竞赛使用;竞赛开始后,参赛者通过“山大研究生”公众号扫码答题;最终,参赛者名次将根据规定时间内答题得分情况进行排布,若得分相同,以作答时间情况进行排布。

五、奖品设置

竞赛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最佳参与奖10个(奖项数量根据实际参与情况动态调整)。

六、注意事项

1、参赛者扫码后需输入学院、学号、姓名、联系方式,即可进入答题页面,试卷随机生成。

2、试卷题目由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组成,试卷由问卷星随机生成。其中多选题4分/题,单选题2分/题,判断题1分/题。

3、答题限时8分钟,每人至多作答两次,以最高成绩为准,进入答题界面后不可退出,否则系统将自动提交试卷。


题库


竞赛界面


学术规范贯穿研究生的整个学术生涯,熟知和遵守学术规范是产出学术成果的必不可缺少的条件。本次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知识竞赛作为2022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是鼓励我校研究生树立学术规范思想,加强学术规范意识,养成自觉遵守学术规范习惯的重要举措之一,欢迎各单位研究生积极参与。


咨询电话:62865/69185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九...
下一条:关于“申昊杯”第四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