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系列培训讲座的通知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26日17:00截止报名,10月6日8:00至10月10日12:00正式竞赛,为做好参赛培训工作,提高我校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和实践能力,特邀请陆军工程大学岳振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举办三场系列线上培训讲座,会议号将在“SDU研究生数模竞赛”QQ群(群号780271221)内公布,请参赛研究生按时参加(海报附后)。

讲座时间

讲座题目

讲座内容

主讲专家

9月18日(周日)

10:00-12:00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技巧

从审题、参赛及论文写作等角度,剖析研究生在参赛准备、队员分工与合作、论文写作、常见违规形式等存在的问题,给出如何提升参赛质量与竞赛成绩的几个途径。

岳振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长期从事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基础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及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第三、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竞赛命题专家,全军军事建模竞赛专家组成员。

9月18日(周日)

15:00-17:00

谈谈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1.赛题一览;2.规则介绍;3.案例解析。

吴孟达,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视频课与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命题专家组、评审专家组成员。

9月19日(周一)

19:00-21:00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常见问题解析

从评审角度,剖析参赛队在赛题审题、模型结构识别、算法设计及论文写作等方面常见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策略和注意事项。

刘保东,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山东省省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校级创新平台负责人(2010-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组成员。主编教材2部、参编专著2部,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参赛通知)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2...
下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