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工作体会丨“五四”青年节想到的

作者:尹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一路走来,无数仁人志士努力探寻救亡图存的出路,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回想当年,华北事变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中国共产党发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号召,从此,推动全国抗日救亡运动进入高涨。众多深处国防前线的北平学生,痛感华北之大,已无法安放一张平静书桌。随即,诸位青年胸怀爱国情感,组织开展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公开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阴谋论,就国民党政府妥协投降政策予以沉重打击,极大程度激发中国人民觉醒,一定程度促进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


纵观国家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该过程异常艰难,国家历经被外国列强侵略的屈辱历史及面对发展广大人民群众摸着石头过河的迷茫期,最终,经过全国人民不懈奋斗,实现抗战胜利、祖国统一、解决温饱、全面小康等美好目标,并将继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大梦想接力奋斗!


青年如清晨八九点钟太阳,充满生机与活力;青年富有梦想与未来,在砥砺前行中释放光彩。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年青一代肩负重担,应心怀国家安危,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当前,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日之中国,已摆脱过去贫困积弱局面,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今日之青年,在抗疫防疫一线、高铁施工地、基层扶贫村庄、航天科技研发中心等地均见其身影,均以各自方式挥洒汗水,奉献无悔青春。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深感责任重大。面对国际复杂多变形势及国内快速发展态势,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利用专业知识,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将自身所学进行成果转化,旨在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海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