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竹雅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4月1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宜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倪万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及业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主持。

本次专题会分为“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就业”推动会和“快乐成长在新传”校园文化活动方案推动会两个部分。

在“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就业”推动会上,王丽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山东大学2024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指出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深化校企合作,全方位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造就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璐汇报了2020-2023年届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结合数据分析讲解了学生就业去向类别,总结汇报了近几年学院就业工作的基本方案、特色做法和需要优化的方面。本科生辅导员王培汇报目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院本科生出国和升学深造率的实际问题,综合分析了新闻传播专业学生面临的升学挑战和就业难点。

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新闻传播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草案)》,学院系所负责人、学生班主任等均围绕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如何深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孙宜山指出,要带着问题意识分析思考当前就业形势,从政治站位和对学生负责的双重高度上重视就业工作,既要做到“进口旺”,又要做到“出口畅”。要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全员参与学生就业工作的意识,强化从党委班子到每一名教师的责任,抓住关键环节、把握关键时期,在资源挖潜、学生帮扶、创业引导等方面下工夫,确保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快乐成长在新传”校园文化活动方案推动会上,王丽君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山大学字〔2024〕7号《山东大学学生“学在山大,快乐成长”校园文化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并汇报了《“快乐成长在新传”校园文化活动方案》起草的基本情况,各业务口负责人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倪万指出,方案要进一步体现出新闻传播学院学科特点,要站在卓越新闻人才培养的高度,聚焦新闻工作者“四力”要求,提升针对性和专业性。孙宜山指出,方案一是要体现人才培养的系统性,二是要体现新闻传播学科的特色性,三是继续集思广益,多层面收集反馈意见,确保科学性,四是要具有操作性,细致划分工作职责,推动方案落地落实。

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院党委注重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大思政”格局。此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未来学生就业工作和综合培养工作的重点,厘清了基本思路,进一步强化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增强全体教职员工投身全员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宣...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