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学生生涯发展交流活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为深化跨学科生涯发展交流,充分发挥学科交叉协同育人作用,促进学科间的交流与碰撞,3月30日下午,文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生生涯发展交流活动,共吸引两院40余名研究生参与。

下午3点,交流活动于中心校区学生社团活动中心报告厅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参与同学进行热情的“破冰行动”,各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专业方向、兴趣爱好、MBTI以及职业发展目标等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迈出相互了解的第一步。围绕“生涯规划发展”话题,大家从专业就业领域、个人工作经验以及为职业发展进行的准备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在热烈的交流分享中,两院同学对彼此的学科方向、发展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社交圈与学术圈进一步得到扩充。

随之而来的是激动人心的素拓互动环节,在各类欢乐的互动游戏中,两院同学的距离进一步拉进。在“不要做”挑战中,每位同学绞尽脑汁,引导对手做出或说出自己头上卡片的内容,引得场内欢笑连连。UNO纸牌游戏中,同学们竞相出牌,尽力让对手罚牌,同时防备着被对手反击,在竞争中锻炼思考能力和策略意识。在狼人杀中,灵活的策略、巧妙的言辞、强大的心理素质与缜密的推理产生了巧妙的交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逻辑与演技的盛宴。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逐渐走向尾声。

本次学生生涯发展交流活动增进了学科之间的相互认识与了解,为两所学院的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互动平台,为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交流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形成学院交流合作的合力,进一步发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未来,双方学院将继续加大交流活动的开展力度,发掘更多新颖有效的交流形式;参与学生将获得更多机会在不同领域进行思想互促,为自身发展与生涯规划注入新动力。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举办“生涯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