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创意向未来”——政管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政管学院 作者:文:胡西畅 周潇雯 马璐媛 图:刘飞琦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政管学子立足实践、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于3月8日—4月2日举办了“青春志愿行,创意向未来”第五届研究生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吸引了全院十余支团队近40人积极参与。

在3月8日—3月16日的初赛作品线上征集阶段,各团队选择不同的主题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构思与创作,最终决出5支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于4月2日晚在振声苑W208举行,莅临本次决赛现场的评委有学院副教授王怡老师、学院团委书记于玲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吴双同学。决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参赛队伍进行项目展示,选手们从团队优势、项目内容、可行性等方面条理清晰地进行了论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体现出政管学院在志愿服务领域的诸多可能性。决赛第二阶段,评委老师针对各团队志愿服务项目书中的项目内容与具体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思路。

 

比赛结束后,王怡老师提出,同学们较好地抓住了问题的角度,志愿服务应该从完成一个个小目标出发,逐渐做大、做完善,从实际出发,真正为社会有需求的群体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舞台,鼓励大家将自身所学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广大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投身志愿服务实践,推动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上一条:政管学院开展“追风拾野...
下一条:“辰风破浪,政启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