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佳导学思政团队评选 / 正文

【预选简介】临床医学院——吴学君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文章10余篇,中华系列杂志8篇。现主持科研课题2项。山东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分会糖尿病足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细胞治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介入医师分会大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管外科分会血透通路学组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再生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普外科学分会委员,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中华血管外科杂志通讯编委,临床普外科电子杂志编委,中国血管外科杂志编委,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



吴学君教授现担任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文章10余篇,中华系列杂志8篇。现主持科研课题2项。山东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分会糖尿病足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细胞治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介入医师分会大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管外科分会血透通路学组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再生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普外科学分会委员,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中华血管外科杂志通讯编委。

吴学君教授长期从事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治工作,对下肢急、慢性动脉缺血、糖尿病足等疾病,无论从开放手术治疗,还是介入治疗,甚至自体干细胞移植治疗等都有着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并有着自己独有的科学见解。现参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HMGB1及其受体在肢体缺血/再灌注血管损伤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对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动脉缺血和淋巴水肿有着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及医学科学研究,曾参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ZR2012HM063PROX1 基因转染骨髓基质干细胞治疗肢体淋巴水肿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并且对腹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主动脉创伤性病变等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并且对其目前治疗现状有很深的理解;能熟练进行腹主动脉瘤开放手术及腔内治疗,甚至胸腹联合开放手术治疗,熟练掌握各种手术、介入操作技巧及技术。在有着优秀临床业务能力的同时,还主持并参与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HMGB1在腹主动脉瘤的发生发展及作用机制”、“CIPR在腹主动脉瘤的发生发展及作用机制”,并取得了很好的科学进展。

   作为临床普外科电子杂志编委,中国血管外科杂志编委,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吴学君教授长期从事腹主动脉瘤发病机制方面的研究,并发现了CIRP这一与腹主动脉瘤发生发展过程中密切相关的炎症因子,阐述了HIF-1在腹主动脉瘤早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以及机,相关研究发表于学科内顶级SCI期刊。近三年发表3分上SCI文章3篇,中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经费充足,研究基础扎实。CIRP作为一RNA结合蛋白,我们的研究表明CIRP的高表达可以诱导巨噬细胞MMP-9的表达上升。从而促进腹主动脉瘤的发病。HIF-1不仅通过低氧的途径,也通过Ang II途径参与腹主动脉瘤的发病。吴老师前期研究基础为之后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其众多学生的科研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上一条:【预选简介】护理学院—...
下一条:【预选简介】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