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月19至20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经评审,我校研究生获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海洋能源开发装备、绿色高效油气装备、风能装备、太阳能装备等。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国内外151所高校的1075支团队报名参加。最终,27项作品获一等奖,60项作品获二等奖,200余项作品获三等奖。本次大赛山东大学校内培育工作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负责。刘延俊教授指导的“点吸收式液压海浪发电装备研制与商业化”获得海洋能源开发装备组二等奖,陈阿莲教授指导的“基于互联接口变换器的分布式能源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系统”获得其他能源装备组二等奖,“ANPC型五电平光伏逆变器”获得太阳能装备组三等奖。


    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1项主题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

上一条: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合...
下一条:山大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