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

作者:韩笑晨 时间:2024-04-17 点击数:


近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大会总结了上一年工作成效及亮点,山东大学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代表山东大学领奖。

大会发布了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9项主题赛事的承办单位,山东大学是今年唯一承办两项赛事的单位。王君松,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高弟代表学校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手中分别接过首届中国研究生“文化中国”两创大赛、第二十一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旗,展示了办赛的决心和信心。

在主题赛事入校宣讲活动中,山东大学对“文化中国”两创大赛和数学建模大赛的系列宣讲得到各与会高校及在汉研究生的关注和欢迎。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曲阜提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今年5月,恰逢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三周年,在“诸子百家半山东”的齐鲁大地文化沃土中,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社会各方的关注关切中,“文化中国”两创大赛——全国首个专门面向研究生的、文科创新实践公益性赛事应运而生,秘书处将永久落户山大。而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举办20届,参赛研究生超43万人次,在系列赛事中具有较高影响力。赛事的举办将引导广大研究生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利用数学理论攻克技术难题、解决实际问题,将基础研究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唐继卫,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玲,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雪梅、张淑林、金保昇出席启动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师生5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中国研究生“文化中国”...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热议全国两会